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一蘋/丟鑰匙(的正確方式)

〔熊一蘋/自由副刊〕

「我丟了喔!」

「危險啊!」

他平常不扯著喉嚨說話的。他大喊時聽起來更性感了。

我覺得自己發不出夠大的聲音了,只好笑著,把手伸出陽台護欄。

「你真的要丟?」

我拋下鑰匙。

我懂,這絕對不是第一次來曖昧對象家裡會期待的發展。但我住五層公寓的六樓違建欸,我就是懶得下去。

我靠上護欄觀察。他把右手放在額頭前,棒球選手一樣的標準動作慌忙尋找鑰匙的落點。很好,至少不是等著鑰匙落地再撿起來,這讓我想多給他點什麼,但他會想要什麼呢?

結果,鑰匙就這樣停住,凝固在空中。

我驚訝到張開嘴巴。

他從紮穩的馬步恢復站姿,支著腰,沒說話,表情看不清楚。

住三樓的阿伯從窗台探出頭,看看他、再看看鑰匙,再接著往上看。

「那是我們家鑰匙!」我大喊,「幫我拿……」

「你幹嘛說!」他用更大的音量打斷,「鑰匙會聽到!」

「你們這麼大聲喔……」阿伯無奈地搖著頭。

稍後消防隊終於過來,他們全副武裝轉開鑰匙,就真的把我家大門打開了。之後連續幾天,我半夜打開大門想買碗泡麵,看見的都是風聲呼嘯的三樓空中,得小心翼翼從消防隊搭起的臨時雲梯顛危危走到地面。

「你也太沒常識。」他說。「高中演習在幹嘛?」

「蹺掉,談戀愛。」我說。

他沉默了一陣。

他拎著我們的消夜,回到巷口,拉著我登上幾乎和巷子一樣寬的雲梯車,再拉著搖搖晃晃的我走到半空中的我家大門,忍不住又開始碎念。

「看到鑰匙卡住,第一是所有人要保持安靜,第二是鑰匙主人可以試著說服鑰匙,這不是常識嗎?」

「上次在你宿舍地震,你不是還在打CS?」

「那個不能暫停啦。」

「你上次颱風也出門買摩斯的薯條買一送一。」

「那是因為你要吃……」

「我沒有。」

我們扭開困在虛空中的鑰匙,打開原本不屬於大門的鎖,把鞋子踢進家裡,把腳塞進室內拖。

可以少爬三層樓梯我倒是滿開心的,房東忙著跟其他住戶解釋雲梯車的樣子也讓我開心。走雲梯也無所謂,反正我不怕高。一則一則滑過新聞報導,「惡房東居然沒為鑰匙加密」、「台北隱形鎖過度密集」等等新聞,我也樂在其中。居然我維持普通的生活就能報復這座城市,機會就是現在,我非常榮幸。

「有人說修復連結至少要五天。」他說,接著大聲讀出網頁上的資訊。

「滿快的啊。」

「哪裡快?」他連續塞了幾口鹽酥雞,口齒不清地說,「最快你明天也要爬雲梯車回家欸。」

我滾下沙發,手腳並用地爬到桌邊。

「鎖被鑰匙騙了,門跟它只要五天就能恢復關係,這還不夠快嗎?」

手環上他肩膀。伸出手指就能碰到鎖骨了,但還不行。

「不然你想要它修更久一點嗎?」

「我不行。」他的呼吸變得劇烈,我整個身體都跟著起伏。

「他怕高,不會回來。」我低聲說。

「是喔。」他說。

現在我連心跳都感覺到了。

圖:郭鑒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