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什麼有人說金字塔是外星人建的 原因有可能是這樣

〔撰文˙攝影/羅沁穎〕來到埃及開羅,飯店就位在開羅南邊吉薩金字塔群所在處,從飯店游泳池就能望見金字塔,能與古蹟在近距離共同生活,感覺很不真實,一直到前往參觀,才有身在埃及的踏實感。吉薩金字塔可說是埃及最著名的金字塔區,主要由3座金字塔組成,依大小排列分別是胡夫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和孟卡拉金字塔,旁邊還有3座屬於皇后的小型金字塔以及著名的獅身人面像,2007年獲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中的榮譽奇蹟。

下車參觀前,導遊一再告知小心,這裡不僅買東西容易被騙錢、還有假警察要驗門票,大家千萬別搭理。於是我們先參觀最大的胡夫金字塔,完全沒理會身旁的叫賣,這是世上現存最大的金字塔,埋葬了埃及第四王朝時期的法老王胡夫,由230萬塊巨石搭建而成。我站在巨石旁伸長雙手,每一塊的長度都比我雙手攤開還要長,即便是今日要造這樣一座金字塔,都得耗費許多時間,更何況是4000多年前,難怪有人說是外星人建的。

接著來到第二座卡夫拉金字塔,這是胡夫的繼任者卡夫拉所建,位在高地上看起似乎更高大,因風化關係僅留下頂端的石灰岩,遠看就像金字塔戴帽子,別名「帽子金字塔」;而最小的孟卡拉金字塔,則是卡夫拉兒子建造的。金字塔內部可參觀,但裡面空無一物,據說早在考古學者發現前,就被盜墓者一掃而空,至於還留下木乃伊的,已被放入博物館保存。參觀古蹟時,我喜歡用雙手或雙腳觸摸,這成了我的一種參觀儀式;但比起觸覺,金字塔給我的味覺記憶更為鮮明!來訪前曾聽說金字塔裡很臭,進入要戴口罩,還好冬天前來沒有想像中恐怖。吉薩金字塔群是世界遺產,2007年7月7日獲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中的榮譽奇蹟。(羅沁穎攝)從飯店的游泳池就可望見金字塔,感覺好不真實。(羅沁穎攝)陽光下的胡夫金字塔與後方的卡夫拉金字塔。(羅沁穎攝)卡夫拉金字塔頂端的石灰岩尚未風化,看起來有點像金字塔戴帽子,又被稱為「帽子金字塔」。(羅沁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