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靠世大運翻身 郭建宏「精緻台灣文化」改造華視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左起)、NCC主委詹婷怡、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在IBC轉播中心合影。(華視提供)〔記者粘湘婉/專訪〕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上任滿8個月,面對NCC要求自製節目比率50%,以及世大運賽事轉播考驗,2大關卡都順利過關;為轉播世大運,更砸下破億預算,興建IBC轉播中心,讓荒廢已久的「老三台」招牌,成功跨出轉型第一步。對此,郭建宏笑稱,以往30多年做戲劇、節目經驗幫了他不少,直呼:「我們是用越南兵預算,打造出美國等級的規格。」下一步,華視也將面臨自製節目收視考驗,對此郭建宏信心滿滿,訂出未來台性方向,「會以台灣化為主,走精緻本土台灣文化」,準備一步步重新改造華視。

華視為世大運轉播花費上億,打造IBC轉播中心。(記者粘湘婉攝)郭建宏坦言從未經手過賽事轉播,一切從頭學,就當做節目。面對轉播任務,他首先要求全面改善硬體設備,並訂下營運進度表,「採購、蓋IBC一切照表操課」;並要求在賽事開跑前2周,先行測試轉播中心,「那時候開幕前,剛好遇到台北大停電,正好可以測試。」直到IBC通過停電、閃電、防震等審核考驗,他才安心。對於完成轉播任務,他除感謝董事長陳郁秀力挺外,也對於華視員工總動員相當感激,直呼「有很多人才一起合作,才讓國際看到華視。」而世大運轉播經驗,也讓他準備規劃抽出部分時段,在教育文化台轉播體育賽事,拉攏年輕觀眾。

然而,世大運轉播成功只是第一步,未來他仍面臨自製節目收視考驗,如何找回流失觀眾,是一大難題。他表示華視過去荒廢太久,8年內僅有2檔自製戲《海海人生》、《愛你無條件》,戲劇棚停留在14年前設備、綜藝棚還在用可稱為「古董」的鹵素燈,攝影棚荒廢太久像鬼屋,台內甚至有許多放置不用的空間,散發出濃厚霉味,讓他看了猛搖頭。想找回華視昔日風光,得一步步慢慢來。

世大運結束後,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與團隊合照紀念。(華視提供)他先是全面整理攝影棚,清出可用空間,並利用上半年時間儲備轉型,停掉《名模出任務》、《美亞電影院》節流,半年內省下8千萬支出,接著改善設備、重整攝影棚;在自製8點檔《春風愛河邊》10月下旬上檔前,先買進《後山日先照》、《家》等經典劇暖身;綜藝方面,則找來張菲、余天等綜藝天王入主開新節目,找回流失觀眾。據悉2節目最快應會在11月左右上檔。

未來華視若定調台灣本土走向,民視、三立勢必成為頭號競爭對手,對此郭信心滿滿,表示過去做戲、節目經驗都是他的養分,「什麼東西會紅我都知道,我會做出他們2台都不會做的特殊風格」,放話明年一定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華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