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書豪中文被嫌爛喊丟臉 外國好友爆笑呼呼

林書豪(右)長期在國外生活,中文常說得不夠流利。(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NBA台裔籃球選手林書豪長期在國外生活,偶爾會因中文說得不夠「輪轉」惹出不少趣事,常在社群網站分享生活點滴的他,最近貼出一段影片,他因為中文用詞不夠精確,不僅被洋人朋友糾正、還被吐嘲「中文真爛」,讓他忍不住掩面、糗喊「我那麼丟臉!」

林書豪的中文用字被朋友吐嘲「中文真爛」。(翻攝自微博)
影片中,林書豪正介紹自己跟好友在外覓食:「我現在在跟我的朋友吃晚飯,吃墨西哥的食物。」沒想到身旁的洋人朋友立刻皺眉說:「墨西哥食物?不,你說錯了,是墨西哥『菜』。」還吐嘲「你中文真爛!」。

被糾正的林書豪扶額嘆氣說:「啊…我那麼丟臉。」朋友還安慰他「沒事,慢慢來。」逗趣互動讓網友笑翻,網友也紛紛引用他朋友的話安慰他「慢慢來啊!」還有人開玩笑問「還是你的英文比他好?」

林書豪的中文用字被朋友吐嘲「中文真爛」。(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