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專訪》黃明志二拚歌王光宗耀祖 難忘豬哥亮硬撐精神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今年以《亞洲通車》專輯再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2度拚歌王覺得可以「光宗耀祖」,爸媽則開心可以藉此機會再次來台灣4天3夜遊。

黃明志將二度拚金曲獎歌王。(記者陳奕全攝)

黃明志透露,早在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爸媽就來台灣度蜜月,笑說:「那時候他們帶我來台灣,現在換我帶他們來台灣。」

一路以來,黃明志的音樂之路都受到爸媽支持鼓勵,他說:「我小時候就是在卡拉OK環境中長大。」笑說:「我在卡拉OK唱的第1首歌就是巫啟賢的《太傻》,另外也唱《愛情傀儡》,我爸媽讓我飆高音唱歌,就是想在朋友面前耍威風。」

黃明志寫歌靈感豐富,未發表歌曲還有5、6百首,連聚餐時爸媽跟他說老家鄰居芝麻綠豆的小事,都可能成為他寫歌靈感來源。

黃明志音樂路深受家人支持。(記者陳奕全攝)

過去黃明志曾幫高凌風寫歌,也和豬哥亮一起拍過電影《大顯神威》,並創作主題曲《Oh My God》,兩位綜藝前輩相繼過世,他心中充滿感觸說:「他們提醒我,有生之年想做的事要快點做完。」

回想和豬哥亮合作印象,黃明志說:「我們一起吃飯,他仔細分析電影,可以感覺到他身體不舒服,可是只要一有鏡頭對準他,他就會硬撐,讓自己看起來沒事,豬大哥不想影響士氣。」他很欣賞豬哥亮的敬業精神。

黃明志創作靈感豐沛。(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