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瓊瑤在臉書道別!心痛「雪花」變「血花」

瓊瑤、平鑫濤,夫婦合照。(資料照,記者魏嘉志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作家瓊瑤與平鑫濤情牽半世紀,平鑫濤日前因患失智長期臥病在床,瓊瑤因是否該替老公插鼻胃管,和平家子女鬧翻,雙方各自對外公開喊話,讓家務事全搬上檯面。今她再度在臉書發文,透露當初只寫《在雪花飄落之前 -- 我生命中最後一課》一系列文章,是為探討病人有沒有選擇死亡的權利,卻一再被誤解,心痛直呼:「別了,親愛的朋友們,後會無期」,宣布將在9日晚間關閉臉書,過自己的後半生,當天也是夫妻倆結婚39周年的日子。

瓊瑤稍早在臉書發文道別,表示將在9日關閉臉書。(翻攝自瓊瑤臉書)

瓊瑤表示,之所以寫下一系列文章,只是希望讓關心這件事來龍去脈的朋友深入了解,「這不是八卦的狗血連續劇,這是活生生的真實人生。「尊嚴死」比「毫無尊嚴和品質,依靠醫療器材加工活著」更重要。」她透露日前她在臉書上做了民調,有82%的人都不願加工活著,雖然調查結果僅供參考,但她認為某一部分也透露出目前高齡化社會的真實寫照。她並強調外界的一切指控,讓她當初寫書分享的一片美意全被扭曲,「我無能辯解,當一件正面的事,變成八卦時,不是「真理越辯越明」,而是「糞坑越挖越臭」。我一夜之間,就變成眾矢之的!萬箭穿心的我,頓時傷痕累累,我除了認錯道歉,沒有第二條路!我的「雪花」,終於變成「血花」。

她表示某天晚上她做了惡夢,夢到街道上全是各色老人,每人的鼻尖都掛著一根鼻胃管,「那夜,我坐在床上,無法入睡,我想,還好夢裡的老人都會走路。但是,安養中心,長照中心裡,還有多少依賴鼻胃管為生,吃喝拉撒睡全在一張床上的老人呢?如果當局再不重視「加工活著」的問題,恐怕大巨蛋還是改成「長照中心」,專門照顧這些加工活著的病患吧!」

她強調自己的善意被汙染,讓她相當心痛,決心關閉臉書,過自己的生活。「鑫濤已經移交給三個兒女,我的自責也該告一段落了!所以,我即將關閉臉書,十四年來為了照顧鑫濤,不曾出國!我想去國外走走,轉換一下心情!鑫濤有最愛他的兒女陪伴,有我信任的醫院、院長、護理長……的照顧,我想會很長壽的!我特地把留言版開放到5月9日晚上12點。那天,是我和鑫濤結婚39周年紀念日!有網友在臉書貼上我的歌 -- 「相遇的魔咒」,是的!儘管相遇是一種魔咒,感謝它讓我們彼此擁有!別了!親愛的朋友們!珍重!珍重!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