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管之爭》瓊瑤模擬民調 靠9成網友打臉平家子女

瓊瑤、平鑫濤,夫婦合照。(資料照,記者魏嘉志攝)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作家瓊瑤與平家子女的「胃管之爭」又有了新進展!雖然本月2日瓊瑤發長文宣布把丈夫交給平家子女,表示也不再回應對方,但她似乎仍未釋懷,今天(5/5)她針對「病人自主權利法」和「安樂死」,在臉書發起模擬民調反擊平家。


瓊瑤近日淚訴老公平鑫濤失智、中風住院,又因是否該插鼻胃管,與平家子女決裂,雙方互翻舊帳,把家庭恩怨全搬出檯面。瓊瑤今天在臉書感嘆:「一根鼻胃管,牽動多少世間情。」坦言原想為靠醫療器材加工活著的老人呼籲自主權,卻因一根鼻胃管引起軒然大波,稱自己「被這條管子打得遍體鱗傷」。隨後表示希望在臉書上舉行模擬民調,詢問網友意見,甚至提到2015年12月18日立法通過,由立委楊玉欣任內推動的《病人自主權利法》,預計3年後就要公布實施,這是病人的權利,希望大眾多多了解這項法規。


她以「若是未來高齡,失智、失能,只能臥床靠鼻胃管維生,自己願不願意插鼻胃管?」為假設詢問網友,願意插管者請按讚、不願意者則按哭臉表情,在投票後約1小時就有約600名網友參加投票,其中約9成都投「不同意」,留言表示「寧願餓死,也不要長時間的苟延殘喘」、「不能做身為平凡人的我,那個我,已經不是我,不要強留。」靠著群眾網友的力量來狠狠打臉平家子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