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海綿寶寶》創作者 確診罹患漸凍人症

《海綿寶寶》創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左)最近驚傳罹患了漸凍人症。(翻攝自Getty Images)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方方黃黃的卡通角色「海綿寶寶」,自1999年來於《尼克國際兒童頻道》正式開播現身後,就憑搞笑逗趣的劇情與對白迅速攻佔全世界大小朋友的心,這個可愛的角色是由擁有自然資源管理學位、曾是海洋生物學家的美國漫畫家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erg)所創造出來的,由於他自身的背景,他也會安插不少海洋生物學梗在其中。只不過,現在卻驚傳這為55歲的「海綿寶寶之父」竟被診斷出罹患了目前仍無法被完全根治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症」(ALS),震驚各界。

史蒂芬海倫伯格不只是個漫畫家,還是個海洋生物學家,因此常會在卡通裡安插不少海洋生物學梗。(翻攝自Cartoon Brew)

根據《Variety》報導,相關人士透露史蒂芬海倫伯格近期被診斷出罹患了漸凍人症,目前還是在初期的階段,而史蒂芬海倫伯格自己則是發表了一份關於自己健康狀況的聲明,表示:「我希望直接親口向所有人說,我已經被診斷出罹患了ALS」,即便面臨如此讓人大受打擊的巨大疾病,他仍強調自己會在身體允許範圍的情況下,繼續創作《海綿寶寶》,以及從事自己其他的興趣,也表示希望外界能夠在這樣艱難的時期尊重他與家人們的隱私。

史蒂芬海倫伯格表示自己未來在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仍會繼續創作《海綿寶寶》。(翻攝自Alchetron)

播映《海綿寶寶》的《尼克國際兒童頻道》方面,對此也發表了一份聲明,稱:「史蒂芬海倫伯格是一名帶給數百萬名觀眾歡笑的天才創作者,我們會在這樣辛苦的時候繼續支持他與他的家人、尊重他們的隱私,因此不會做出任何更進一步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