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算職災?孟庭麗離世1年 弟再公開她昏迷前錄音...

女星孟庭麗離世一年。(圖擷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藝人孟庭麗去年1月疑因拍戲過勞,休克昏迷,搶救11天仍不幸過世,享年50歲,當時震驚演藝圈,也引發大眾關注藝人過勞的問題。弟弟孟祥淵為姊奔走,欲申請職災,卻遭駁回,他積極蒐集證據,近日終於收到回函再議,同時他也再度公布姊姊累倒前的錄音檔內容,讓人了解孟庭麗生前到底有多累。

本報曾報導,孟庭麗過世後,孟祥淵蒐集姊姊的語音檔案以及拍戲班表,欲申請職災再議,其中有語音訊息中她說:「我睡沒幾個鐘頭,已經又出門工作了,我現在已在汐止的山上」,顯得相當勞累。

《蘋果日報》報導,孟祥淵去年9月接到公文,指姊姊無短期及長期壓力負荷,因此按「普通事故」辦理,申請職災被駁回。不過孟祥淵沒放棄,仍繼續找相關資料,其中有一段她倒下前20天的音檔,她沙啞的聲音說「最近累到要死」,相當疲憊。此外,孟庭麗從前年10月到去年昏迷前的臉書po文,也有「凌晨快6點收工」、「超過24小時未闔眼了」、「只睡30分鐘就又出門工作了」、「棚內到天亮接外景」。她給朋友的語音訊息也透露,「等下要到金山出外景,最近累到要死」,「這兩天真的把我操翻了...」。

報導提到,孟祥淵將這些資料再送勞動部、勞檢局,上月經審議,撤銷原核定,由勞保局查明後,另做處分。他堅信姊姊就是過勞死,希望還給她清白和公道,也盼這樣的犧牲,讓相關單位重視這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