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演抑鬱父親...李李仁狂搜自殺新聞

李李仁在電影《心靈時鐘》飾演一名性格抑鬱的父親。(威視提供)

〔記者高睿希/專訪〕李李仁在電影《心靈時鐘》飾演一名性格抑鬱的父親,用逃避的方式解決生活困境,角色性格與戲外的他南轅北轍,李李仁說:「只要活下去,就會有希望。」

李李仁出道至今做過不少工作,開過計程車、擺攤賣衣服,日子曾過得十分艱苦,「但也是這些人生經歷,讓我在詮釋角色上特別容易感同身受。」在《心靈時鐘》開拍前,李李仁也上網搜尋許多關於「自殺遺孤」的社會新聞,「看了很多事件,從中去研究那些人『活不下去』的動機,因為這的確是我從沒想過的。」李李仁認為,人活在世上就得適應群體生活,生命不能只取決你一時的想法,「選擇結束生命,是對家人的不負責任,我是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李李仁在電影《心靈時鐘》飾演一名性格抑鬱的父親。(威視提供)

他在片中和飾演兒女的童星謝非、余若晴有多場對手戲,如何培養感情?李李仁表示會帶吉他到片場玩,等戲時候也會和孩子們聊卡通,他驕傲地說:「幾乎近期的卡通都看過。」然而被問到日前超夯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李李仁大笑回:「阿,這倒是還沒看,這又太新了。」

聊起小孩,李李仁總是掛著溫暖的笑容,他表示自己不是個嚴厲的爸爸,但也不會過度放任小孩,「我會告訴他們事情的利弊,要他們自己去衡量,我的女兒想當運動員,我也是會鼓勵她,並告訴她走這條路的好與壞。」近期正在錄製節目《綜藝三國智》,李李仁仍心繫家裡,「如果可以,我工作完都會想回家,才會有充飽電的感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