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大師黑澤清不靠陰陽眼 靈感來源其實是...

導演黑澤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粘湘婉/綜合報導〕名導黑澤清新片《顯影的女人》入選金馬影展「大師饗宴」單元,該片是他首次跨國拍攝的法國電影,融合日式驚悚與法式浪漫,描述蟄居巴黎郊區的攝影師,沉迷於古老的銀版攝影,卻走不出喪妻之痛,女兒則千方百計想擺脫老爸控制。今他登台宣傳,透露該片歷經不少波折,先是劇本雪藏近20多年,拍攝地也從英國變成法國,直到法國當地的日本製作人牽線,才順利完成。

黑澤清過去因拍攝多部驚悚片,被譽為恐怖大師,今他被問到恐怖片的靈感來源,表示:「我沒看過幽靈喔,真的看到也太可怕了吧。」再三強調自己完全沒有陰陽眼體質,逗笑在場眾人。

他表示,拍片靈感來源其實很簡單,「我單純就是好奇人死後的世界會怎麼樣,偶爾也會想如果我死了會變成怎麼樣,因為我相信人死後,不一定會變成幽靈,但應該會以某種形式繼續在這個世界存在吧。」

此外,他過去曾找梁朝偉、前田敦子籌拍史詩電影《1905》,還曾來台勘景,卻因故停拍,對此他難掩惋惜表情,直呼「真的好想來台拍片」,並透露自從看過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就變成張震影迷,希望能有機會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