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軍政罹癌逝世 劇中身影僅能追憶

賀軍政(左)演戲態度認真。(民視提供)賀軍政(左)演戲態度認真。(民視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鄉土劇演員賀軍政驚傳17日週一病逝,享壽63歲,與賀軍政熟識的友人指出,他罹患膀胱癌一年多,雖然經過治療,不料最終仍不敵病魔。賀軍政曾演出多部戲劇與電影,先前在民視《嫁妝》戲中扮演一名老實的討海人「江樹根」,目前正在熱映的台視戲劇《阿不拉的三個女人》,他則是扮演女主角月鳳的叔叔「簡大目」。

台灣知名鄉土劇演員賀軍政驚傳17日週一病逝,享壽63歲。(圖擷取自台灣wiki)台灣知名鄉土劇演員賀軍政驚傳17日週一病逝,享壽63歲。(圖擷取自台灣wiki)

賀軍政民國43年(1954年)出生,本名賀軍晸,由於「晸」字許多人念不出來,最後直接改名賀軍政,他在學校念化工,於工專畢業後曾在工廠上班,但他一心想朝演藝圈發展,最後他在民國67年(1978年)參加中影和永昇的演員招考,順利進入中影訓練班,也開啟了他的演員生涯,演藝初期多擔任電影內的小角色,從影第一部戲是汪瑩導的《錦標》,他只有一點點戲,後來他還在《一個女工的故事》中當助理場記。

在拍攝電影《香火》時受到導演徐進良賞識,成為班底成員之一,之後他陸續參加《拒絕聯考的小子》、《不妥協的一代》、《年輕人的心聲》等徐進良式系列電影。之後賀軍政被中影訓練班的指導老師、台視導播黃以功引介進入台視,在老三台時期也有多部戲劇演出。

而賀軍政近年多在鄉土劇出演,像是民視《媽媽請你也保重》、《風水世家》、《廉政英雄》、《龍飛鳳舞》、《嫁妝》等;三立《鳥來伯與十三姨》、《台灣阿誠》、《台灣霹靂火》、《金色摩天輪》等,有網友認為,賀軍政和苗可麗的對手戲可謂經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