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景容新書發表 9/6暢談素描

陳景容第一幅音樂會素描作品,繪於1952年。(允晨文化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專精濕壁畫、馬賽克嵌畫、油畫、素描等不同畫技的陳景容,有畫壇多面手之稱,他熱愛創作、喜歡古典音樂,允晨文化日前再版發行他4年前的著作《我在音樂會畫的素描》,增加65頁新內容,並於6日晚間在金石堂城中店3樓舉行新書發表會。

81歲的陳景容對素描功力相當自信,常聊起早年留學日本,在街頭幫人畫像賺零用錢的趣事。他說,在一片漆黑的音樂會觀眾席作畫並不容易,「能力不夠好畫不起來」,書中有幾張在節目單正面作畫、與原本印刷重疊的作品,「就是我在很暗的地方畫的證據。」

1965年,陳景容進入東京藝大就讀,該圖描繪音樂系同學表演歌劇《費加洛婚禮》
(允晨文化提供)

陳景容說,第一次在音樂會畫素描時他才19歲,是台灣師範大學一年級美術系學生,畫的是音樂系同學在大禮堂彈鋼琴的模樣,想不到這個邊聽音樂會邊速寫的習慣持續迄今,留下許多難忘的記憶。對畫過的對象,他如數家珍,還聊起本報5月底報導NHK交響樂團來台,小提琴家神尾真由子擔任客座首席,「我畫過她,她拉得很好。」

允晨文化總編輯廖志峰以「紙上臥遊音樂會的奇書」形容《我在音樂會畫的素描》,認為這本書不但以紀實素描將讀者引進世界各地音樂會現場,也是一位藝術家的音樂筆記,值得珍藏。

《我在音樂會畫的素描》集結陳景容數百張速寫、即興畫下的素描,搭配他對音樂會的想法或背景故事,文字樸實,評論感想直爽幽默,讀來妙趣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