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吉卜力首次跨國合作 《紅色海龜》今東京首映

吉卜力首次跨國合作,推出新作品《紅色海龜》,風格與畫風都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並耗時了10年才完成。(圖擷取自liveforfil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從動畫大師宮崎駿宣布引退後,吉卜力工作室首次跨國合作,推出新作品《紅色海龜》,由荷蘭動畫師邁克爾.度德威特(Michaël Dudok de Wit)執導製作,全片約一個半小時,風格與畫風都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並耗時了10年才完成,沒有對白更讓觀眾能有更多想像的空間。並在今日於東京正式發表。

《聯合報》報導,邁克爾在2000年以8分鐘動畫短片《父與女》(Father and Daughter),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等大獎,更是勾起宮崎駿的興趣。而雙方合作契機是吉卜力主動邀約,2006在片商牽線下,由吉卜力大老級製作人鈴木敏夫以及導演高畑勳與麥可反覆討論,構思10年、耗費8年製作,終於完成了《紅色海龜》。

《紅色海龜》描述一名男子在海上遇到暴風,隨著浪潮漂流上岸並受困在小島上,卻在某日遇到一名神秘的女子,讓他在小島上的生活開始起了變化。該片今年5月也已在第69屆坎城影展獲得「一種注目」特別獎。

新作發表會由鈴木敏夫與邁克爾進行對談。對於這部作品是否代表吉卜力將調整經營方向?鈴木敏夫表示,這次跨國合作是比較特別的經驗,目前沒有其他跨國合作計畫。但全世界都受到新科技的影響,吉卜力未來也要思考如何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