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詠華捐經文助腦麻痺兒 挺「寬寬天使」邱瓈寬

趙詠華在朋友陽明山的小屋中靜坐。(光音工作室提供)〔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趙詠華從小就是敏感體質,前年開始,她自我約束,每逢農曆7月都盡量不約飯局、少出門,避免打擾「好兄弟」吃喝玩樂,習慣成自然後鬼月反而成了她的「收心月」。

那年鬼月將至,趙詠華突然感覺心臟不舒服,覺得是老天爺給的sign,「心想,氣弱就乖點待在家裡。」她本來就不是跑趴、泡夜店的玩咖,這下更成宅女,這幾年又因宗教信仰,常常一整天都在家抄經、誦經、靜坐,萬一非得出門像是陪伴生病的乾媽、要工作,或者固定上舞蹈課、音樂課,她也盡早趕回家,不在外逗留到半夜,「我不是害怕,是用一種彼此尊重的心情去面對。」

趙詠華曾捐出兩幅抄寫的心經義賣。(光音工作室提供)

為了修心性,趙詠華已經抄經5年,還曾捐出抄寫的心經義賣,幫助一群腦性麻痺青少年組成的小可樂果劇團籌款。她說,彼此能結緣多虧MV導演牽線,在她《家》MV中演出的其中2個小朋友就是小可樂果劇團的成員;後來劇團舉辦名人畫作義賣活動,「可是我不會畫畫啊,乾脆就把抄好的經裱框捐出去」。

趙詠華透露,《大尾鱸鰻》導演邱瓈寬也默默的長期支持這劇團,不只捐錢,不管劇團彩排、演出時,都會抽空到場力挺,非常盡心盡力,是這群小朋友口中的「寬寬天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