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報導台人不愛中華台北 林昶佐:台灣是最好名稱

林昶佐表達對於「中華台北」名稱的意見。(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四年一度的奧運盛事、里約奧運即將揭幕,我國以「中華台北」作為台灣官方代名詞,不過,此矮化的名稱卻令許多民眾不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也對此現象以專題報導。而「閃靈樂團」主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PO文,指最好的名稱應該就是「台灣」。

CNN報導台灣民眾對「中華台北」名稱的不滿。(翻攝自CNN網頁)

《CNN》報導,台灣在中國打壓下,不能使用國號、國旗,也只能有國旗歌伴奏,但這也讓愈來愈追求身分認同與自主權的台灣民眾感到不滿。報導詳述台灣情勢歷史,在台灣被迫退出聯合國後,許多國家跟中國建交,台灣受到北京打壓,因此只能改用「中華台北」名稱。

其實,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年調查顯示,有多達8成的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尤以年輕人的自我認同感受更為強烈。立委林昶佐受訪時也指出,「中華台北」是個對台灣「不敬」的名稱,台灣奧運選手來自台灣各地、不同族群,而「最好的名稱應該就是『台灣』。

林昶佐臉書全文。(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