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當妳轉身之後》 吳念真暢談病與死

吳念真(左)與兒子吳定謙再度攜手合作舞台劇《當妳轉身之後》。(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描寫台灣人、事絲絲入扣,總能引起觀眾共鳴的編劇吳念真,將改編1999年普立茲戲劇獎作品《W;t》,與兒子吳定謙再度攜手,合作舞台劇《當妳轉身之後》,今日劇團舉行casting記者會,面對該劇主題「死亡」,主創團隊成員百無禁忌,掏心掏肺,誠懇地分享生命故事。

導演吳定謙說,他一直對生死方面的題材很感興趣,《當妳轉身之後》看似冷酷,還好主角的女性身分為劇情添加溫暖度,「如果主角是男生,大概就沒有什麼好看的。」

吳念真說,《當妳轉身之後》是他第一部以「死亡」貫穿全劇的作品,雖說如此,「但我都經歷那麼多了」,小時候住在礦區,成年後又面對親人離世,種種人生歷練讓他處理戲劇的心情相當矛盾,既有死亡像「轉機」,就像從台灣到俄羅斯,要經過香港的豁達;也說「寫劇本時常常覺得這是自己想說的話」,這些話觀眾看了也許大笑,「但那種幽默是對死亡的抗議」。

羅北安(左起)、曾少宗、柯一正、編劇吳念真、譚艾珍、王琄、張靜之、導演吳定謙出席綠光世界大劇場《當妳轉身之後》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飾演主角、罹癌女教授的王琄,分享幾年前父親在安寧病房過世的心情,表示那段經歷讓她不再害怕面對死亡,「那種感覺不是悲傷,而是輕盈,因為一切必須好好處理,然後好好說再見。」

飾演女教授父親的柯一正開自己玩笑,「其實我不太開心,因為本來以為我是主角,至少我得過癌症嘛!」後來他說,最想演的不是主角,而是希望像正在巡演的《人間條件1》一樣,和羅北安合演同一個角色,「北安的演技真的很好,他演的時候我在旁邊看,可以發現很多自己沒注意的細節。」

飾演王琄學生時期指導老師的譚艾珍說,她經歷過許多不同的死亡經驗,尤其是突然猝逝的丈夫,「兩個人感情這麼好,不像罹癌,還有個心理準備,他告訴我幫我煮了湯,人就走了。」後來她研究量子力學和心理學,相信「沒有死亡這件事」,獲得了慰藉。

綠光世界大劇場《當妳轉身之後》記者會,柯一正(左)、吳念真。(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