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國毅20歲拿獎太順遂 靠同梯重新找回企圖心

李國毅20歲時摘下《新加坡亞裔首作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men’s uno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李國毅主演的東森戲劇《我和我的十七歲》上月殺青,「待業中」的他每天排滿一堆進修課程,打算以一個充實的李國毅回歸螢幕,為什麼對戲劇永遠保持一個熱血精魂?也許就和他當兵的一段緣份有關係。

李國毅演出《世界第一麥方》的吳寶春,影響演藝心路。(men’s uno提供)

20歲就以《單車上路》奪下第二屆《新加坡亞裔首作電影節(The Asian Festival of First Films)》最佳男演員獎的李國毅,也許起步太順遂,從影初期一直沒什麼企圖心,直到當兵進入義工隊戲劇組,同袍間除了他一個演員,其他都是科班出身的劇場人,生活不外乎鑽研國內外表演,但其實他們連下一個角色、劇團的經費在哪裡都看不到,這份執著讓李國毅很感動,也因此懂得珍惜參演電影、電視的每一個機會。

李國毅退伍後第一個角色就是《世界第一麥方》的吳寶春,為了演好這個享譽國際的麵包師傅,李國毅整整學做一個多月的麵包,「我在廚房每天連續11個小時,從早上6點到晚上6點,第2天醒來就只想在床上滾了」,正式拍攝時需要麵包師傅到片廠支援,師傅們隨口對李國毅說:「演戲原來這麼累!」才讓李國毅發現自己對演戲是多麼樂此不疲,也因為投入這個角色,吳寶春師傅的精神、毅力不知不覺中內化成李國毅的養份。

李國毅下月開拍新戲,粉絲得再等一等。(men’s uno提供)

「過去我不敢看自己的作品,現在我有個奇怪的習慣,我會跟家人說:『你們去看另一台電視啦,讓我自己一個人一台!』」獨處的李國毅以一個觀眾的視角,逐項審視自己的表演,包括環境、場地、情緒等等,遊刃在從影與觀影的兩種狀態。享受掏空自己、進入角色的他,也將在下月進劇組開拍新戲,向粉絲展現更好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