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馬政府槍決鄭捷為邀功 名導諷:乾脆直播

電影《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長期關注各種時事。(翻攝自楊雅喆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犯下北捷殺人案的死刑犯鄭捷昨晚伏法,從死刑定讞到槍決短短18天,也令各界質疑是否與馬政府即將卸任有關。長期關注時事的導演楊雅喆感嘆:「邀功可以瞭解,槍決我也不反對。但放消息在那邊同步轉播,倒數這個人什麼時候會死,畫面不斷重播他的畫面,這真的可以撫慰人心?」

鄭捷死刑定讞判決才18天,法務部昨下午5點簽執行令,晚間執行槍決。結束後,禮儀車將鄭捷大體從刑場旁「生死門」送離台北看守所。(記者羅沛德攝)

「這個國家的執法者好可怕。」楊雅喆說以往死刑犯都是等伏法後才發布消息,但法務部昨天卻是提前預告將執行鄭捷死刑,讓楊雅喆深感恐懼,他說:「要執法就執法,演這齣是在製造什麼社會波瀾?」並反問大眾:「你現在開心嗎?還是其實跟聽到鄭捷犯案當天時的不安是一樣的?」

法務部昨晚8點預告將執行槍決後,吸引大批媒體駐守在台北看守所刑場前,肅殺氣氛與鬧哄哄的人群形成強烈對比,讓他感嘆政府與媒體一起噬血,彷彿是要用死亡來製造狂歡的氣氛,酸諷:「乾脆大家一起像新年一樣倒數計時,互相擁抱好了,開心嘛!大家開心就好嘛」!

楊雅喆認為執法前先行預告,「是在製造什麼社會波瀾?」(翻攝自楊雅喆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