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壽星)香港天王譚詠麟 永遠25歲

阿倫喜歡稱自己「年年25歲」。(取自譚詠麟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今日壽星是歡度65歲生日的「阿倫」譚詠麟,他是1980年代至2000年代香港樂壇及影壇的天王巨星之一,地位崇高。

阿倫舞台魅力無窮。(取自譚詠麟微博)

阿倫是香港流行樂壇的天王巨星,1984至1987年在《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連續4屆獲得「最受歡迎男歌星」,最讓香港歌迷津津樂道;2014年,阿倫獲得IFPI香港流行音樂文化歌手大獎,藉以表彰他對香港音樂創作及華語樂壇的貢獻。

阿倫年輕時長相斯文帥氣。(取自譚詠麟微博)

阿倫曾於1981年憑著《假如我是真的》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直到現在仍活躍於樂壇,當被問及有關年齡問題時,他常自稱「年年25歲」,倡導健康、樂觀的人生觀。

私底下的阿倫,很喜歡熱熱鬧鬧。(取自譚詠麟微博)

2012年,阿倫因釣魚台主權爭議而發表「愛國言論」,揚言「如日本不悔改,會將行動升級」,並抵制日貨以示對日方的不滿,只是他的言論引發部分歌迷批評,因他在80年代最流行的歌曲中,日文改編歌曲佔了大部份,有歌迷認為:「他沒有日本改編歌,不會有那麼多經典作品,如《霧之戀》、《忘不了你》等等。」一度引發爭議。

壽星小檔案

生日:1950年8月23日(65歲)

暱稱:阿倫、譚校長

配偶:楊潔薇(1981年結婚);朱穎婷

兒女:譚曉風

音樂作品:《半夢半醒之間》、《心手相連》、《像我這樣的朋友》、《難捨難分》、《不滅的愛》、《讓愛繼續》、《在乎》、《最愛笑的人》等

電影作品:《至尊無上》、《假如我是真的》、《雙城故事》、《八喜臨門》、《最佳福星》、《財神到》、《起勢搖滾》等

獲獎紀錄:以電影《假如我是真的》獲第18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