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夕被遺棄的詞 成就《天使的指紋》

孫燕姿獨特的唱腔深受歌迷喜愛。(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孫燕姿唱的《天使的指紋》深受歌迷喜愛,沒想到作詞人林夕在新書透露,這首歌創作靈感來自他被人遺棄的歌詞,經過幻化,兩者主題不同,各自有了新生命。

林夕推出新書,透露會把被遺棄的歌詞重新賦予新生命。(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知名作詞人林夕,今年再次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分別是幫陳奕迅寫的《你給我聽好》,以及幫莫文蔚寫的《一切安好》,能否再得獎,就看27日金曲獎揭曉。

 林夕推出新書《你今天末日了沒》,自爆書中有些內容,其實是被人遺棄的歌詞,他說:「偏偏又都是我的寵兒,一腔熱血賣不了給識貨的,我只好把孤兒削骨削肉,勾出其靈魂,改裝另一副皮殼。」

 在林夕新書中,有一段《燈塔》文字,其實就是之前被其他歌手遺棄的歌詞,演化成孫燕姿唱的《天使的指紋》,讀者、歌迷有機會可以自己細細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