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聶隱娘卡蘿 金棕櫚呼聲高

侯孝賢的《聶隱娘》得獎呼聲高。(坎城影展提供)

〔特派記者徐卉/坎城報導〕第68屆坎城影展將於台灣時間25日凌晨1點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競賽片素質兩極,各國影評人給分最高是台灣導演侯孝賢《聶隱娘》,以及女星凱特布蘭琪主演的蕾絲邊題材《卡蘿》,目前兩片是金棕櫚獎、評審團大獎熱門。

凱特布蘭琪(右)主演的《卡蘿》金棕櫚呼聲高(坎城影展提供)

網上整理出《銀幕雜誌》、《 Indiewire》、《法國電影雜誌》等7家影評分數,美國導演陶德海恩斯的《卡蘿》評價第一,該片描寫1950年代美國,20歲年輕女子魯妮瑪拉跟中年貴婦凱特布蘭琪的禁忌之戀。揪心的女女愛情,讓凱特布蘭琪成影后呼聲最高人選,《山河故人》的趙濤討論度也頗高。

《聶隱娘》則是影展尾聲的驚艷之作,分數跟《卡蘿》不相上下,影評盛讚侯導的武俠泰然自若,登峰造極的攝影、美術考究更無可挑剔,這是侯導第7度入圍主競賽,以評價來看,有望替台灣抱回首座金棕櫚。

《青春》的米高肯恩(右)是最佳男主角大熱門。(坎城影展提供)

匈牙利導演拉斯洛傑萊斯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則來勢洶洶,被預測是本屆最大黑馬,全片1個半小時,鏡頭緊鎖在男主角身上從未離開,手法大膽獨特,講述納粹屠殺更是政治正確。影帝方面《記事》提姆羅斯撐起整部片,《青春》的米高肯恩飾演退休指揮,也令人印象深刻。

匈牙利導演拉斯洛傑萊斯長片處女作《索爾之子》大受好評。(坎城影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