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志來台開唱遭拒 移民署:中國人不可來台工作

中國知名民謠歌手李志,原預定本月來台舉辦演唱會,卻因相關證件且資格不符未能成行,竟胡亂向媒體投訴引起我國官方不滿,移民署今天表示,目前我國法令並未開放中國人來台工作。(圖擷取自網路)中國知名民謠歌手李志,原預定本月來台舉辦演唱會,卻因相關證件且資格不符未能成行,竟胡亂向媒體投訴引起我國官方不滿,移民署今天表示,目前我國法令並未開放中國人來台工作。(圖擷取自網路)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中國知名民謠歌手李志,原預定本月來台舉辦演唱會,卻因相關證件且資格不符未能成行,竟胡亂向媒體投訴引起我國官方不滿,移民署今天下午做出說明,明確表示,目前我國法令並未開放中國人來台工作,因此「中國人本就不可來台工作」!

 針對李志向某媒體投訴的內容「移民署出包 中國歌手李志演唱會取消2場」,移民署提出三點說明。

 第一,中國地區人民來台先須申請入台許可,才可入台,且目前尚未開放中國地區人民來台工作。

 第二,李志來台一案為週二聯審會進行審查,我國文化部認為,因為該案申請事由為演唱會,但審查發現,其合約清楚記載演唱會收入如何拆帳,勞動部則認為有來台工作的疑慮,因此聯審會決議不予准許該案。

 第三,移民署承辦人員將該案退回原申請單位,承辦人員在10月6日週一下午才發現申請單位僅上傳申復書,並未就原來相關申請文件在線上操作時,按補正存檔退回鍵,以致無法排入10月7日,也就是週二的聯審會進行審查;李案則延至10月14日審查,特此澄清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