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歲石英切2cm肝腫瘤! 吃藥引猛爆性肝炎昏迷換肝續命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77歲資深藝人石英先生昨參加肝基會25週年,說起自己的身體狀況,石英早在1982年即檢查出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一方面當時正值40歲盛年,一方面對「帶原」與肝炎、肝癌關係很陌生,所以也就不放在心上;而石英也為了拍戲長年熬夜,在片場常得借助哈菸提神,直到2000年一次例行體檢發現肝臟右下方出現陰影,醫師建議密切觀察,他才有了警覺,隨後更進行和兒子換肝的手術才保住一命。

石英(中)感恩兒子捐肝。(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提供)

石英在2001年確診發現2公分的肝腫瘤,順利開刀切除,不料半年後,家人聽別人介紹某保健食品可以顧肝,就買給他吃,兩、三星期後,開始覺得疲倦、很累,抽血發現肝指數一路飆升,眼睛變黃了、皮膚也黃了,因藥物引起猛爆性肝炎,住院三星期後開始昏迷,所幸兒子緊急捐肝才救回一命,手術長達16小時,也創下當時台灣最年長(60歲)病人換肝紀錄。

而重獲新生的石英長期以來擔任肝病基金會的義工,常逢人就問:「要不要來做肝臟檢查?」同時也提醒肝病病友,千萬別想抄捷徑,嘗試另類療法,任何藥品或食品進入人體後,都要經過肝臟代謝,這反而讓已生病的肝臟增加負擔;要永保「肝」安,務必只有尋求正規醫療一途。

「有病治病,無病強身」是錯誤的用藥或進補的觀念,特別是B型肝炎帶原者,如果服用了各種補品或藥品,尤其是號稱可以增強免疫力的保健食品、偏方、草藥,都有可能刺激免疫系統,改變病毒跟人體的平衡狀態,使肝炎發作,甚至發生猛爆性肝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