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時尚大道】〔2021春夏底妝〕彩妝達人游絲棋:粉餅也能遮瑕

2021/04/09 05:30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粉餅遮瑕,也能打造奶油肌 !粉餅上妝如何不NG,游絲棋分享專業上妝技巧。

游絲棋是業界知名的明星彩妝,高超的上妝技巧,深受眾多藝人信賴。

‧Tips1

上妝前先使用「飾底乳」全臉搽上,修飾膚況,也能延長粉餅妝效。游絲棋認為飾底乳的通透度很重要,因為飾底乳有修飾毛孔作用,所以會在毛孔大的部位少量多次的上,另外雖然是全臉上,還是會以臉中心為主,臉頰旁的量就不會用太多,用餘量帶到即可。

‧Tips2

使用打亮棒加強肌膚的光澤感。為什麼搽上粉餅後,通常會看起來粉感較重或臉的立體度變差?游絲棋表示因為粉餅的厚度跟覆蓋力太強,所以經常在補完粉餅後,臉呈現一個平面的感覺,且沒有光澤感。

因此,她在上粉餅前會使用打亮棒,先把底部的立體感跟光澤感再加強一遍,特別是喜歡「水光肌」或「奶油肌」的人,可將打亮棒搽在臉上會發光的部位,像是額頭、雙頰等,搽完打亮棒後,只要光線一折射就會呈現立體感。此外,皮膚很乾的人可以盡量上;如果你是皮膚容易出油的人,就可以省略打亮棒這個步驟,游絲棋以自己為例,正因皮膚容易出油,通常只要上妝後出門半小時肌膚馬上就油亮,自動創造出光澤感。

‧Tips3

接下來可以使用遮瑕膏,修飾黑眼圈、痘疤、唇周等,如果是臉上沒有太多瑕疵的人,不建議上太多遮瑕,會讓底妝後續變得太厚、有裂紋。

‧Tips4

若預算夠,建議同時備有深、淺顏色的粉餅,以深色粉餅作為修容。游絲棋表示她很少使用單一顏色的粉餅,如果可以的話,她會備有深、中、淺的顏色,並利用粉餅做出臉部立體感。她表示,修容餅的顏色通常太重、飽和度太高,一刷上去就像告訴別人「我用了修容餅」,顏色不如粉餅較符合亞洲人的膚色。

此外,粉餅上完後又刷修容餅,層疊上妝,效果也不夠自然,如果選擇的粉餅顏色正確,作為修容,即使掉妝也看不出來,愈吃妝愈漂亮,一定會比使用修容餅來得自然許多,後續出門,補妝只要帶顏色最淡的粉餅即可,只要粉餅質地夠薄透,即使補妝,臉部的立體感也都會在。

圖片提供/TOM FORD、ADDICTION、ANNA SUI、COVERMARK、PAUL & JOE、肌膚之鑰、迪奧、高絲、心機彩妝、東方美、法倈麗、伊麗莎白雅頓、嬌蘭、蘭蔻、黛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