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宮崎駿童年經歷 催生《龍貓》

2021/01/28 05:30

《龍貓》片中生病的母親來自宮崎駿真實童年經歷。(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宮崎駿經典作品《龍貓》將上映,替吉卜力工作室21部經典動畫陸續重返大銀幕揭開序幕。宮崎駿透露《龍貓》是因自己的童年往事催生出的作品,他當時回想起母親在他6歲的時患上結核病,開始長期住院療養的生活,跟片中兩姊妹小月、小梅的母親情況不謀而合。

宮崎駿也坦言,直到製作結尾才曉得最後一幕的畫法,兩姊妹因為「龍貓」的存在而得到了勇氣與希望,但刻意在片尾插畫中不讓兩姊妹與龍貓同框,「因為接下來她們得自己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行了,這就是人生,而從那時我們就決定不再拍續集,因為一生中只要遇過一次龍貓就夠了。」該片2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