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孟耿如要辦台灣味婚禮

2019/01/21 05:30

孟耿如從不吝於分享感情生活。(記者潘少棠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潘少棠

能夠大聲說愛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看到孟耿如,很自然的就會聯想到黃子佼,兩個人戀愛5年多,感情穩定,不同於有些藝人避談情事,孟耿如從來不避諱談男朋友「佼哥」。

●結婚辦桌 想在大稻埕嫁黃子佼●

最近她從戲劇跨行唱歌,黃子佼幫她寫了《幸福離島》這首歌詞,歌詞中那兩句:「我不需要愛情隨傳隨到 只要安安穩穩一起到老」,為兩個人的愛情做了最幸福的注解。

第一次參加跨年演出的孟耿如在桃園的跨年晚會表演時,黃子佼還假扮遞海報的工作人員給她一個大驚喜,讓她臉上滿是甜蜜笑意的說:「我後來發現遞海報的工作人員是佼哥的時候,整個傻眼,回家還唸了他一下,說他很可能會影響到我唱歌,但佼哥說他為了給我驚喜,蹲著走路幫忙遞海報,走到腳都鐵腿了。」

不愛運動的黃子佼可以為了孟耿如「鐵腿」,製造驚喜,讓孟耿如感動、甜蜜在心裡,忍不住認真的計畫起明年的婚禮,她說她想在大稻埕辦一場充滿台灣味的婚禮,但黃子佼怕吵到人家,兩個人正在為辦桌的場地傷腦筋。

我提供了幾個辦桌的場地給她,看孟耿如眼睛發亮驚喜的表情,那幸福充滿渲染力!

孟耿如對演藝事業保持順其自然的態度。(記者潘少棠攝)

●良伴如師 低潮期找到演戲樂趣●

愛情豐富了孟耿如的人生,也讓她在演藝事業上多了一位指導老師。

3年前,孟耿如曾有過一段低潮的日子,一整年沒有接戲,沒有收入又要繳房貸,讓她忍不住想放棄轉行,還好黃子佼在一旁鼓勵她,分享過來人的經驗說:「我曾經低潮了8年,妳才一年叫什麼叫!」

孟耿如說她後來利用那段沒有戲拍的日子去上藝術、表演課,發現原來演戲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去探討,反而找到了演戲的樂趣,慢慢的工作又步上了軌道,去年不但以《麻醉風暴2》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還有唱片公司找她出唱片。

●順其自然 看透演藝圈只求盡心●

長相甜美可愛的孟耿如,私底下的個性有點像大男孩,演戲演的都是別人的故事,看不到她真正的個性,唱歌做自己,她選擇以《我不可愛》作為出發,舉手投足都是真性情。

因為出道得早,孟耿如把演藝圈這一行看得很透,她說演藝圈這一行的運氣很重要,有些人很努力,有些人超有才華,可是這一生就是沒有那個運,就是一直紅不起來;也有些人演了一部戲就大爆紅,然後什麼都可以接、什麼都可以演,以前她會覺得為什麼努力無法得到相對的回報,心裡很難釋懷,但現在看得滿開的,覺得只要自己有用心努力,問心無愧就夠了,其他就順其自然。

因為順其自然,孟耿如接下了在她人生藍圖中從來沒有規劃過的唱歌,她笑說唱歌其實是佼哥一直以來的夢想,沒想到她比佼哥更早當了歌手,而她本來今年計畫要出國遊學,結果表演工作坊找她演舞台劇《花吃花》,又讓她決定暫緩出國遊學計畫,先挑戰舞台劇。

順其自然,順著自己心動的人、事、物前進,高唱著《我不可愛》的孟耿如其實很可愛。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孟耿如。(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