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夠專情 潘越雲為齊豫獨守夢田

2018/02/27 06:00

齊豫、潘越雲個性互補,演唱會令人期待。(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齊豫許多經典曲都是三毛填詞。
(記者王文麟攝)

齊豫、潘越雲優美合聲合唱的《夢田》非常經典,包括S.H.E等眾多歌手都翻唱過,甚至還有緬甸語版本出現,但潘越雲昨透露,這首歌只有齊豫是她唯一合唱人選,她不知婉拒過多少主動想和她合唱《夢田》的藝人,包括江淑娜、澎恰恰、南方二重唱等,因為她認為這首歌很難唱,要唱好、唱出原汁原味並不容易。

聽到潘越雲把自己視為「唯一」,齊豫笑說:「那我要跟妳說抱歉,因為我有和別人唱過。」其實能和齊豫完美詮釋《夢田》的也不多,除了潘越雲,她合唱過的歌手也只有弟弟齊秦、周華健等少數幾個。

齊豫還爆料,某次她點名李宗盛合唱《夢田》,要李宗盛回家好好練唱,沒想到最後要表演時,李宗盛真的沒練,寧可身上披著衛生紙當圍巾,在齊豫身邊當伴舞。

6月9日齊豫、潘越雲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回聲」演唱會,用歌曲向已故作家三毛致敬,包括兩人合唱的《夢田》,還有齊豫唱的《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等經典曲,都是三毛作詞。

談到三毛,齊豫說:「我希望年輕人重新認識三毛的價值,在我們那個年代,她把外面的世界帶給我們,是我們的眼睛、我們的腳,三毛用純真的眼睛看世界。」

回想當初和三毛合作《回聲》專輯的情形,潘越雲說:「她和我想像沒有什麼落差,聲音小小的,說話很慢。」齊豫則說:「三毛行事勇敢,我本以為她和我一樣大剌剌,沒想到她說話很女生,好優雅!」演唱會門票可透過ibon購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