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明依挺同志婚反對領養 網友激辯

2013/11/07 10:04
李明依,昨天表態支持同性結婚,但反對多元成家方案中的伴侶制度與家屬制度,更稱「反對領養」。(資料照)

〔本報訊〕藝人郭采潔在臉書PO文,被網友質疑反對「多元成家方案」,意外掀起鄉民、藝人間的論戰。媒體指出,身為基督徒的李明依,昨天表態支持同性結婚,但反對多元成家方案中的伴侶制度與家屬制度,更稱「反對領養」,此話一出,再度引發網友激辯。

 「多元成家方案」最近再度掀起討論,公眾人物對於同性婚姻看法成了媒體追逐焦點,中國時報報導,李明依昨說,「神愛世人,異性戀沒有比同性戀好,同志要結婚OK,但多元成家方案中的伴侶制度和家屬制度有很多瑕疵。」她指出,法案出發點是好的,可照顧弱勢、讓他們有法律保障,「但有很多不健全的地方。」

 她說,她有很多的同志朋友,並認為同志要爭取婚姻、財產、生命等平等都合理,但她反對領養,「站在小孩立場想,在一父一母的環境下,比較沒有外界壓力。」

 此話一出,再度引起網友論辯,網友認為,「並非一父一母就沒壓力,是與父母人品有關。」「用孩子會被歧視來反對,那外籍新娘也不該生孩子了!」有網友則是相挺李,「她說的很對啊!小孩終究是承受壓力的人,為什麼要讓他們承受呢?」「單親小孩就會被笑了,兩個爸爸更慘。」

 郭采潔日前在臉書上PO文被外界質疑反對「多元成家方案」,許多藝人如九把刀、羅志祥、蔡依林相繼跳出來挺同志婚,雞排妹甚至自拍短片「邊脫衣服邊解釋」力挺該案。

 多元成家方案分為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草案、伴侶制度、家屬制度3部分,3個皆為「獨立法案」,現在僅有婚姻平權送到立法院一讀,但不少人都會將這3個法案混為一談。

相關資訊:

伴侶盟多元成家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