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00人「掛號」搶看《女外科》 陳其邁站台力挺盼療癒醫護

2022/05/02 21:41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高雄首映 ,左起為導演賴孟傑、蘇瀅、蔡淑臻、原著劉宗瑀、市長陳其邁、公視總經理徐秋華、醫療顧問吳孟桓、製作人詹子誼、製作人詹于珊、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即將開播,導演賴孟傑今(2)率演員蔡淑臻、蘇瀅,到原著作者「小劉醫師」劉宗瑀的定居地高雄出席首映會,邀請函別出心裁設計成「掛號單」,期盼醫護人員能透過戲劇找到力量、拾回初心,暫離高壓工作緩和心情,近三百名醫護人員搶先觀看前兩集。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臨現場支持,同時為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並表示:「現在醫護人員還全副武裝繼續採檢,一幕幕影像讓人非常感動。」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高雄首映。(公視提供)

蔡淑臻(左)、劉宗瑀出席《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高雄首映。(公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即將開播,小劉醫師心情既緊張又期待,「希望可以藉由這齣劇,讓醫護人員得到合理的尊重與待遇,才能跟全民一起共抗疫情。」蔡淑臻表示,專業的醫療技術上小劉醫師真的幫了很多忙,不只找來上百名醫療顧問到拍攝現場把關,更在手術房收集空盒等耗材只為提升戲劇真實度。蘇瀅期盼這齣戲除了讓大家看見醫護人員面臨的處境外,更多時候是在喚醒醫護人員的初心:「為什麼用喜劇呈現,因為這個環境就是這樣,我們必須想辦法活下去,觀眾不只看到這些小人物的甘苦,他們是用幽默的方式去生活、去看待這些事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現身《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高雄首映。(公視提供)

陳其邁特別感謝賴孟傑慧眼獨具,挑選了《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翻拍成電視劇,在喜劇包裝之下,帶出許多醫療議題的討論,陳其邁讚許小劉醫師,「除了醫術備受肯定,又會寫作和畫漫畫,每每在臉書評論時事、分享生活趣事,都受到很多的關注。」本身和小劉醫師同行的陳其邁坦言,因為看過醫院中許多悲歡離合,所以不太喜歡看醫療劇,但還是大推這部作品,並表示劇中融合很多人性關懷,鼓勵大家從劇中找回初心,並希望能夠透過這齣醫療喜劇,療癒這段時間以來辛苦堅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的心。

蔡淑臻(右)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飾演外科醫師小劉。(公共電視提供)

蘇瀅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飾演護理師婉君。(公共電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由蔡淑臻、朱軒洋、風田、杜妍、蘇瀅、許乃涵、湯志偉、楊麗音、海裕芬、鄭志偉、張再興共同演出,全劇10集,5月7日起每週六晚間9點於公視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