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月畫會創始人郭東榮辭世 享耆壽96歲

2022/01/11 21:2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重要現代美術團體五月畫會創始人郭東榮於前(9)日逝世,享耆壽96歲。文化部表示,李永得部長聞訊深表哀悼和惋惜,感佩郭東榮先生一生於藝術創作及教育的專注與投入,致力結合畫壇能量共同深化推廣,對台灣畫壇現代化運動的影響深遠宏大。

郭東榮於2014年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世界在變」油畫展時留影。(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郭東榮1927年生於嘉義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後,於1957年與師大校友共同創立「五月畫會」。60年代至日本深造,相繼獲得日本早稻田大學西洋美術史研究所及東京藝術大學油畫技法材料研究所碩士學位。郭東榮以其優異的藝術表現,持續於台灣及日本的藝壇發展,回台後曾任教於國立藝專(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嘉義大學等校,作品獲台北市立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