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藏巖光節登場 市集、音樂、創作演繹「未來」

寶藏巖光節兩日音樂演出與市集活動,目前預計延期至5月7日至5月8日。(貴人散步音樂節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寶藏巖光節,即日起至5月8日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開,12組藝術家與團隊齊聚此地,以光為媒介,書寫今年命題「未來在此發生」,另外眾所關注的兩日音樂演出與市集活動,目前預計延期至5月7日至5月8日。

2022年寶藏巖光節,即日起至5月8日於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開,融合音樂、市集、活動,探索未來。(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寶藏巖以「聚落共生」概念活化保存此區域,創造聚落多元豐富的樣貌,也為空間注入生命力。每年春夏所舉辦的寶藏巖光節,透過光為載體,向外演繹空間內涵,繼2020年「相依的總和」探索共生關係,到2021年「棲息在光中」從家的意義出發,2022年於持續面對COVID-19、戰爭、難民、極端氣候的課題,選擇回到起點,以「未來在此發生」為主題,邀請藝術家姚仲涵共同策劃,藉由真實與虛擬的錯落,帶領觀者面向未來,關注我們身處之境,同時思考材料與創作者之間的關係,如循環、永續的對話可能。

莊知恆作品〈馬克白效應〉。(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呂兆民和蔡遵弘〈宇宙視界〉AR作品示意圖。(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王子昀〈夢的邊緣〉。(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今年共12組創作者參與,如呂兆民和蔡遵弘,通過經典電影《接觸未來》的啟發,應用擴增實境(AR)與3D技術,在半樓廣場以作品〈宇宙視界〉帶領人們在虛實交錯的景象中,思考雙眼預見未來的可能;莊知恆則以〈馬克白效應〉,透過獨特切入點,引領觀者在慾望中告解,追尋平衡與永恆;台、法藝術家邱杰森與莫珊作品〈城市變態〉,則以光的元素,交織取代城市構造的「建材」,展現城市紋理;王子昀以「離苦」作為最初的命題,在經典中找到宇宙擴展的脈動〈回到中⼼點〉;其他參展人包含:王仲堃、李亦凡、張仲濰、果玥彤、賴俊廷、黃豆泥&凌宗廷,另有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輕量級–跨校協作工作營等。

〈糕點源室〉,果玥彤將烘培轉換為創作,透過「味覺」勾勒生命的記憶。(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提供)

本次展覽也透過更多元的感官與載體,匯聚不同以往的觀展體驗。如〈糕點源室〉,果玥彤將烘培轉換為創作,透過「味覺」勾勒生命的記憶;賴俊廷〈似人非人_HAOS 人類知覺解放計畫_邊境13號實驗室〉跳脫五感,以「電覺」探討知覺之於真實與真相之間的矛盾;黃豆泥和凌宗廷〈寶藏/道〉連結虛擬藝廊與NFT平台,嘗試透過多面向的串聯與轉移,讓來自各宇宙概念的彼此,在存在與不存在之間共同連結擺盪。此外,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和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也同時聯合舉辦為期三週的「輕量級―跨校協作工作營」,呼應光節命題,呈現青春階段獨特樣態的創作與眼光。

「未來在此發生」–2022寶藏巖光節展期為即日起至5月8日,每日11:00~22:00(週一休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