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紀朝順以油畫創作帶領觀者體驗身心靈的精神漫遊

紀朝順油畫創作音樂系列《夕照港灣》。(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樂.遊-紀朝順油畫創作展」,即日起至4月24日止,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這次展覽聚焦「音樂」及「船舶」兩項主題,以擅長解構重疊及透明光影技法、虛實律動的畫面,營造平靜且充滿情感張力的氛圍,讓參觀者跟著藝術家腳步,來一場身心靈的精神漫遊。

葫蘆墩文化中心主任郭恬氳表示,紀朝順在南投縣信義鄉偏遠的布農族部落任教時,偶然機遇下報名油畫班,激發繪畫的熱情與想像,兩年後報考台北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3年時間來往南投及台北,一圓進修專業美術之夢,繪畫之路更邁向新的里程碑,榮獲多次美展獎項。

紀朝順油畫創作《聲無哀樂》,以骷髏、鎖鏈意象及金錢符碼、表達不受物質牽絆,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觀。(記者歐素美攝)

紀朝順說,這次接力展主題「樂.遊」,從最喜愛的「音樂」及「船舶」兩個元素發想創作。《爵士夜》、《共鳴》、《琴訴》及西班牙民謠發想的《白鳥之歌》,以色塊分割交錯重疊的人物樂器,表達沉浸弦音、聆賞即興樂風的心境,及追求自由的意涵;《聲無哀樂》以骷髏、鎖鏈意象及金錢符碼、表達不受物質牽絆,誠實面對自己的人生觀;《微光啟航》、《紅霞映滿舟》、《夕照港灣》船隻航行波瀾壯闊的大海,歷經挫折冒險,最終安全回歸靠港停泊,傳達這一路來的繪畫創作心路歷程及人生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