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影音)楊謹華5度槓龜金鐘 《鏡子》拚戲后再對決柯佳嬿曝光私下對話

2020/09/10 18:58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楊謹華過去5度入圍金鐘,都遺憾落榜,今年再以《鏡子森林》拿到金鐘戲后門票,對上天心、柯佳嬿等勁敵,她今(10)受訪時表現相當淡定,她說現在不像過去得知入圍時會大哭、尖叫,反而平常心面對,因為成為人妻後,加上拍完《鏡子》休息一年多,心境已大不同,「以前拚命拍戲,希望很多人認識我,現在覺得質量是最重要的,寧可放慢腳步,這對演員而言,走得比較長遠。」

《鏡子森林》金鐘入圍茶敘,楊謹華。(記者胡舜翔攝)

她4年前以《一把青》的師娘入圍金鐘,當時得獎呼聲極高,最後敗給柯佳嬿,這次再度對決,她透露兩人私下沒火藥味,她得知入圍名單後,還主動傳訊給柯佳嬿道恭喜,柯佳嬿則回:「我們又可以坐在一起。」至於天心開玩笑嗆聲「沒有要讓」,楊謹華大笑回:「我已經習慣了!」

姚淳耀入行10年,雖然曾以行腳類節目奪下金鐘獎,但演戲入圍還是頭一遭。(記者胡舜翔攝)

而同劇的姚淳耀入行10年,曾拿下金鐘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獎,首度入圍戲王,他一開始竟說「希望莊凱勛可以得獎」,讓一旁導演鄭文堂大驚失色。姚淳耀接著指出演藝路不好走,他常面對一年半載都沒有收入的時刻,「聽大家都用吐司果腹度日,其實吐司很貴,我會自己買豆子、種豆芽菜來吃。」屢屢在放棄之際,遇到貴人找他拍戲,如今如為金鐘,總算熬出頭。

姚淳耀也提到第一次拍到這麼完整的角色,拍攝時一直擔心達不到導演要求,常感到絕望,有次演出時,導演直接叫他去看魚缸,「我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好像那條魚,在困境中掙扎。」

「鏡子森林」金鐘入圍茶敘,導演李權洋(左起)、姚淳耀、導演鄭文堂、楊謹華、瑭霏、編劇鄭心媚。(記者胡舜翔攝)

他還提到第一場戲的第一個鏡頭,他就拍了20多次,最後鄭文堂幽幽對他烙重話:「今天是大家還有時間,再繼續這樣,就救不了你了。」讓在場眾人捏把冷汗,但今天鄭文堂笑說自己從沒想過換角,「如果再拍不好,過幾個月再重拍一次就好 。」

此外,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的瑭霏,當過手模、臨時演員,入行5年終於接到戲,她為《鏡子森林》增胖4公斤。談到得知入圍最佳新人獎後,她第一時間就和媽媽一起到爸爸墳前,開心說:「你女兒做到了,你有看到嗎?」讓人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