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視前瞻預算少10億挨轟報復 文化部:與國際影音平台無關

2020/08/20 20:5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公視董事會今(20)天下午召開例會,聚焦討論公視台語台組織章程與報告徐瑞希請辭等事,不過會後董事馮小非表示,他們被告知下一個會計年度的前瞻計畫預算從原本的4年15億暴減至5年5億,認為文化部對公視不重視,之前國際影音平台58億都說「錢沒問題」。對此文化部則表示,文化部透過爭取科技、社會發展、前瞻計畫等專案預算,以多元財源挹注公視基金會,與平台無關。

公視董事會,馮小非(左起)、羅彗雯、邱家宜。(記者胡舜翔攝)

馮小非指出,公視每年9億預算之外,每一年要靠其他輔助性預算,過去「106─109年前瞻四年專案計畫預算」為15億,今天被告知未來預算變成5億9,換算下來,過去4年有15億,未來5年卻只有5億9,雪崩式的下滑,上次為了國際頻道湊那58億都說「錢沒問題」,質疑文化部根本不重視公視。

公視董事會,唐美雲。(記者胡舜翔攝)

文化部表示,4年15億的補助型預算,是文化部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補助公視基金會辦理「106-109年推動超高畫質電視內容升級前瞻計畫」,該計畫將於今(109)年屆期。

為持續支持公視發展,即協助公視基金會向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積極申請前瞻基礎建設5G預算,並經審查後於今年7月獲核定預算金額,相關時程均依申請規定辦理。

公視董事會,施振榮。(記者胡舜翔攝)

此外,文化部也另向行政院爭取並獲核定編列「110-113年社會發展計畫」,110年核定預算為4.2億元。透過爭取科技計畫、社會發展計畫、前瞻計畫等專案預算,期透過多元財源挹注公視基金會,因此,有關預算編列與國際影音平台一案並無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