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紅十字會救災台灣 募款已達2千萬

2016/02/10 14:19

日本紅十字會也曾在八仙塵爆時捐贈敷料給傷患。(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台大地震造成台南為冠大樓倒塌,目前正積極搶救中。不少日本人有感於當初311地震台灣人善心,這次也回饋台灣民眾,透過各界積極捐款幫盼能幫助台灣。《中國時報》報導,日本電視台「24小時電視」今天透過日本紅十字會捐贈500萬日圓(約新台幣138萬元)給台灣。

旅日紅星翁倩玉透過熟人牽線,打給曾合作過的電視台播音員找到電視台社長,社長拋磚引玉捐5百萬日圓給日本紅十字會,盼這筆錢能替台灣救災。

紅十字會會國際部國際救援課長佐藤展章表示,台灣發生地震後,紅十字社便不停接到日本民眾來電詢問,該如何幫助台灣救災,以回報311東日本大震災時的恩情。自星期一傍晚起,日本民眾的賑災捐款已達8400萬日圓左右(逾新台幣2324萬元)。這筆捐款將視當地需求,提供協助災民恢復生活所需的現金或其他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娛樂頻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