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雄游艾迪拜月老 求人緣不求姻緣

祖雄(後)和游艾迪拜月老求好人緣。(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吳志偉/專題報導

〔記者吳志偉/專題報導〕過年何處去?「Hero」祖雄與游艾迪建議讀者們,有空不妨到迪化街走走。日前兩人到霞海城隍廟參拜,在香爐前用手搧風感染線香的氣味,也祈求月老讓他們在工作及生活上,都能帶來好人緣。

祖雄(右)和游艾迪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參拜。(記者陳逸寬攝)

來自馬來西亞的祖雄,每年在大馬過年必定會到廟裡走走。雖然來拜月老,但他不求姻緣,比較期望能保佑他人緣更好,「現在感情部份先放一旁,專心在工作上衝刺比較重要。」談到農曆新年,他笑著表示,過年時2、30位親戚齊聚一堂圍爐,場面相當驚人,「馬來西亞跟台灣習俗不大一樣,我們都是結婚的人包給沒結婚的人。」

兩人參拜後喝平安茶。(記者陳逸寬攝)

相較之下,游艾迪家中過年則是小而溫馨,每年她會與她的爸媽共3人買知名的火鍋湯底回家煮,同時還有一些應景的年菜,就連愛犬也會特地準備狗狗專屬的年夜飯,愛吃火鍋的她,連吃3、4天火鍋都不膩。來到霞海城隍廟,她許願可以遇到好的人,對於未婚男女會牽紅線,期待在月老的祝福下覓得良緣。

祖雄和游艾迪在迪化街試吃年貨。(記者陳逸寬攝)

難得來迪化街,他們也逛起年貨大街,感受農曆新年的氣氛,面對滿街試吃的食物,更讓兩人直呼好過癮。祖雄在吃的方面注意健康養生,會來這裡買些五穀雜糧,也曾因為思鄉想要煮馬來西亞的肉骨茶,特地到迪化街尋找料理的食材;游艾迪過年期間也會陪媽媽來採買年貨,她笑說:「每次來沿路吃不停,還沒買完年貨就已經吃得很飽了。」

新的一年到來,祖雄預計在5月推出第二本健身飲食工具書,期望新書能有不錯成績;擁有營養師及體適能教練證照的他,希望能學以致用,主持相關的健康節目;去年他一連演出《哇!陳怡君》、《唯一繼承者》等電視劇,知名度漸開,他也督促自己,今年能朝電影圈發展。

祖雄預計今年將推出第二本健身工具書。
(台灣角川提供)

歌手出身的游艾迪,近來跨足戲劇演出,在《澀世紀傳說》及《唯一繼承者》都有軋上一角,愛唱歌的她,今年除了持續參與商演活動之外,也期許能在戲劇上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她笑說:「如果可以,我也很想嘗試古裝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