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唯楓×陶嫚曼 新春鐵板料理健康味

記者陽昕翰/專題報導

記者趙世勳/攝影

李唯楓與陶嫚曼平時為了健身忌口,對飲食相當注意,他們趁著新年拜師鐵板燒大廚,學做養身、健康的鐵板料理,歡喜迎接新年!

李唯楓與陶嫚曼互誇對方手藝好,趁難得的機會大啖鐵板美食。

李唯楓(左)與陶嫚曼拜師鐵板燒大廚,學做養身、健康的鐵板料理。

李唯楓刀工好 牛肉捲搭蔬菜

李唯楓煎霜降牛肉片,架式十足。

國中就開始下廚的李唯楓,在賀歲片《神廚》扮廚師,對自己的廚藝頗自豪。

去年戲約不斷的李唯楓,春節期間忙宣傳賀歲片《神廚》,他在片中扮廚師,老早跟著劇組演員去上烹飪課程,從切菜等基本刀工開始,李唯楓透露,其實他從國中就開始下廚,現在為了健身、養肌,幾乎天天開伙,對於廚藝頗為自豪。

他試做鐵板牛肉捲,臨危不亂煎起霜降牛肉片,最後再捲進剝皮辣椒,吃來相當對味,李唯楓是出了名的健身狂,平常多吃水煮食物,特別還準備了香菇、玉米筍、小番茄、秋葵等養身蔬果搭配。

李唯楓笑說:「我健身房跑得很勤,有時候幾乎天天去,平時為控制體態,只吃鮭魚、雞胸肉與蛋白,進食順序則先吃菜、肉,最後才吃飯。」他去年連年夜飯都準備水煮食材,絲毫不敢鬆懈。

陶嫚曼初體驗 煎干貝險燒焦

相較之下,從小住在家裡的陶嫚曼顯得幸福不少,她坦言對下廚沒那麼在行,「我的拿手菜就是番茄蛋花湯,平常都靠媽媽幫忙張羅。」

陶嫚曼第一次拿起鐵板燒的專用鍋鏟,手忙腳亂煎干貝。

幸福的陶嫚曼在家裡很少有機會下廚。

陶嫚曼在師傅的指導下學做鐵板蘆筍干貝,先將蘆筍放至鐵板,加水後用鍋蓋悶熟,她首次拿起鐵板燒的專用鍋鏟,煎干貝時顯得手忙腳亂,頻頻向師傅求救,十分害怕會燒焦。接著她在鐵板上放置奶油,溶化後塗至蘆筍上,最後淋上白酒,搭配師傅的獨門醬料後即可上桌。

李唯楓與陶嫚曼首度拜師學做鐵板年菜,互誇對方手藝好,不忘趁難得的機會大啖鐵板美食,看在美食當前,連一旁的經紀人也阻止不了。

場地提供:橘色涮涮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