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歲國片票房慘跌 破億無望-豬式幽默失靈 52赫茲首戰排名居次

今年豬哥亮(右)與藍正龍合作的賀歲片《大釣哥》不如往年熱賣。(華聯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今年過年假期告一段落,賀歲國片票房數字卻不盡理想,截至初四,第一名的豬哥亮《大釣哥》開出2400萬元、魏德聖《52赫茲我愛你》2280萬元、陳玉勳找來舒淇演出的《健忘村》也只有2200萬元,比起往年皆有破億票房的紀錄,賀歲國片今年下滑幅度驚人,破億無望。

導演魏德聖以音樂電影《52赫茲我愛你》首次進軍賀歲檔期。(威視提供)

賀歲片的代表人物豬哥亮,從2011年與藍正龍合作《雞排英雄》開出1.4億元的好成績後,每年推出的賀歲片都創下佳績,2013年的《大尾鱸鰻》更刷出4.3億的出色票房,即使去年《大尾鱸鰻2》迎戰好萊塢大片《死侍》,也仍進帳1.7億元。

「豬式幽默」的賀歲片不再奏效,曾以《海角七號》創下國片票房奇蹟的魏德聖,新片音樂電影《52》首次進軍賀歲檔期也失利。魏德聖昨天受訪時坦言,看到數字確實很沮喪,但當初《海角》首週票房也不出色,是靠著後續網路口碑擴散,才衝出驚人票房,所以《52》最終成績還不能下定論。

對於今年賀歲國片冷清,《大釣哥》導演黃朝亮則表示,今年年假短、天氣佳,多數民眾選擇到戶外郊遊,應是票房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