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遠征紐西蘭就愛這一味!吳鳳出「奇」招~

〔記者林婷婷/陶朗加報導〕2018年收成的第一批紐西蘭奇異果「陽光金圓頭」,前幾天已運抵台灣,目前各大賣場、超市及傳統市場幾乎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當時正在紐西蘭工作的吳鳳,雖與這批奇異果擦身而過,卻有幸吃到產地剛採收的第一批「綠色奇異果」,可惜口感稍硬,讓等不及想要嘗鮮的吳鳳,趕緊向當地果農討教「變軟」的方法,直接帶回飯店試驗,果然在第3天就吃到「軟中帶Q」的好吃奇異果!

吳鳳大方分享自己剛學到的小撇步,他先到超市買了蘋果、香蕉,然後把感覺還有點「生硬」的奇異果,一起放進紙袋裡封存,「他們(果農)告訴我,蘋果和香蕉會釋放『乙烯』,這種氣體會讓奇異果變軟、變甜。大約2天後就可以吃了,喜歡口感更軟、更甜一點的朋友,可以再多放個1~2天。但我自己偏愛有一點點微酸的口感,再加上奇異果本身獨特的香氣和甜味,非常好吃。」

至於奇異果的「軟硬度」怎麼判別?吳鳳也向果農學到一招絕對不會讓水果攤老闆對你翻白眼的小技巧,「以掌心握住奇異果,五指合攏,微微包握幾下,感覺有點彈性和Q勁,熟度就差不多了。千萬不要去捏它或戳按它,受損的果肉很容易就會爛掉!」

奇異果放軟一點,會更甜?Zespri行銷經理陳香君補充說明,「以台灣的氣候條件,奇異果可以直接放在室內通風處自然成熟,但如果想要加快它變軟的速度,不妨利用蘋果、香蕉所釋放的乙烯來催熟。」不同於塑膠袋或密封夾鏈袋,紙袋具有透氣性,可避免催熟過程中所產生的水氣造成水果腐爛,但又能讓奇異果果肉裡面的醣類充分釋放,增加甜度。

談到在台灣市占率節節高升的「陽光金圓頭(Sungold)」,陳香君表示,「陽光金圓頭」的表皮無毛,口感甜中帶酸、酸中帶甜,與「綠色奇異果」的熱帶水果風味迥然不同,各有擁護者,目前「陽光金圓頭」與「綠色奇異果」的銷售比約為4:5,而「綠色奇異果」預計5月第2週將會在台上市。吳鳳遠征紐西蘭工作,即使再忙、再累,都要偷空吃顆酸酸甜甜的奇異果。(記者林婷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