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信中國」未申請許可 文化部將依規定開罰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信中國」節目在西門町大型LED螢幕播出宣傳廣告片,文化部發聲明表示,該節目並未向文化部申請播出許可,因此,不可在台灣從事廣告活動,依法應處以相關罰鍰10萬以上50萬以下,其餘部分,文化部將配合陸委會調查及後續處理。

文化部表示,依「大陸地區物品勞務服務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管理辦法」第5條第2款規定,未依「依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取得許可之大陸地區廣播電視節目,不得在臺灣地區從事廣告活動;依該管理辦法第12條規定,違反規定者,應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89條第1項,對委託、受託或自行播送前開廣告者,應處以相關罰鍰。

經查,「2018信中國Trust in China」節目並未依相關規定向文化部申請許可,即播出節目廣告,業涉違反相關規定,文化部將配合陸委會調查及後續處理。中國央視公然到台北做廣告。圖為北市西門町鬧區一景。(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