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好棒棒!本土動畫揚威國際成台灣之光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散發濃厚台灣味,已獲27個國際影展提名,並拿下10座獎項肯定,成為「台灣之光」,也在金馬54成為睽違12年角逐最佳動畫片的台灣代表。邱立偉表示,雖然未獲金馬,但已是對台灣動畫電影的肯定,「入圍是很高的門檻,能入圍非常高興,也希望未來每年都有台灣動畫片可以入圍」。

該片耗資4000萬台幣、費時超過兩年打造,導演邱立偉昨透露因預算不高所以沒辦法找太多明星配音,只有因為和金鐘戲王屈中恆熟識,拗他為片中大反派獻聲,笑說「使壞才是他的本性!」配音經驗豐富的他兩三天就完成,還會主動要求換語氣重來,相當幫忙。

提到台灣動畫目前遇到的困境,邱立偉提到第一點是前端問題,「大部分動畫人從技術起家,比較少文本,美術技術也沒問題,比較需要香的是有沒有好故事、跟怎麼說好動畫」;第二點是後端行銷,要怎麼樣讓觀眾知道有台灣動畫要上映,「或是知道了會不會去看,跟國外的動畫比較,還是個很大的門檻」。

至於在國際間受肯定,邱立偉認為是台灣動畫美學跨出去的很大一步,尤其讓外國人驚豔,更讓他驕傲於「來自台灣」。他說不想打著「支持台灣動畫」的口號消費民族主義,而是希望以電影本身好看來吸引觀眾:「台灣動畫還是有機會的,也讓觀眾多一個選擇!」《小猫巴克里》12月29日在台上映。《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記者胡舜翔攝)《小貓巴克里》導演邱立偉。(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