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教育難開口?性學博士怎麼說

(圖/豆寶)

〔家庭親子版/文/許佑生〕我念的是性學博士學位,這麼多年撰寫相關題材的書籍、專欄,最常被問及:「到底該怎麼跟孩子談性教育?」印象最深的是我一位紐約碩士班女同學的經驗,兒子在國中時問了她一個跟男性生理有關的問題,她回答:「這是男生的事,我怎會知道?去問你爸爸。」當兒子轉問爸爸時,獲得的答覆是「這些事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嘛。」

真的無法估算,究竟有多少性教育是被「等你長大就知道」這一句話給擋下來?性教育雖如此重要,千年以降未被人看重。成長中年輕人一直活在老祖宗流傳下來「性是羞恥」陰影中。性,是一種「羞」尚說得通,畢竟它是私密的行為,會感到害羞,但把性當成一種「恥」,視為可恥、恥辱就沒有道理了。

性,涵蓋傳宗接代、閨房之樂兩樁大事,同時達成延續生命、豐富人生之目的,都奠立在健康的基礎上,並無可恥之處啊。

我在自由時報家庭版撰寫《青少年性私塾》專欄,續經幾年重新計畫與寫作,出版了《性啟萌----青少年性教育讀本》一書扮演課外讀本的功能,列入我的長期努力目標之一。

性教育,大人有義務教,孩子有權利學。就像在孩子單獨過馬路前,成人都知道必須先教導他們明白交通規則、看懂交通號誌,千叮嚀萬囑咐,才敢放行。學習性教育,跟學習交通規則一樣,必須在孩子學習了之後,才能讓他們安全上路。

否則,教育、家庭系統不教導孩子,或沒教會孩子交通規則前,就任其穿梭馬路,等於讓孩子冒著被推向虎口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