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答!《大佛普拉斯》導演掀片中最大祕密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台片《大佛普拉斯》上映以來口碑延燒,昨天在高雄電影節特別場映演,一次播映《大佛普拉斯》加前身短片,更驚見導演黃信堯的創意。其實這也劇組前進東京影展前的答謝場;黃信堯、男主角陳竹昇和莊益增連袂現身,滿場影迷掌聲,雄影還將電影內靈魂貨櫃屋搬到市總圖,影展期間供影迷朝聖。

很多影迷好奇片中的那尊大佛,是怎麼想到的?黃信堯說那是有一次去銅像工廠拍東西,看到一尊三、四層樓的三太子,他心想「神明裡面到底裝甚麼?」、「耶穌基督也很有很大尊的!」才有了這個故事的起源,解答不少影迷心中疑惑。

他也透露當時短片因為資金不足,怕用彩色會漏洞百出,所以就有監視器畫面是彩色、其他是黑白的設定。而長片《大佛普拉斯》則沿用這樣的精神,也是對於片中每人所處生活的是「黑白還是彩色」的暗喻。大佛普拉斯貨櫃屋雄影重現,左起陳竹昇、導演黃信堯、莊益增。(雄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