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文化與教育跨部會合作 推12年國教「藝拍即合」

106年度「全國文化機關(構)主管會報」今天在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舉行。(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106年度「全國文化機關(構)主管會報」今天在台北舉行,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主持並回應各地方文化首長的提問。鄭麗君於致詞時表示,文化是國家靈魂,是社會重要的根,而文化機構推動工作則需要非常努力的溝通推行,目前中央跨部會固定舉行文化會報,推行「部部是文化部」的理念,希望透過今天聚集各地方文化主管,可建立中央和地方的伙伴關係,下一步希望地方也可推「局局是文化局」,努力實現文化治理的目標。

今天會議分4大議程,上午針對「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國家文化記憶庫及數位加值應用計畫」及「文化體驗教育推動情形」首次向地方文化機關首長進行詳細說明及意見討論。

其中,文化體驗教育部分,源於總統文化政策主張「美學體驗時數」的文化教育,因此,由文化部與教育部跨部會合作,每學期固定的「美學體驗時數」列入學習內容與課程之一。部分地方文化局代表擔憂,該計畫是否會增加學校老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上的負擔?鄭麗君表示,相關課程將運用教育體制內的時數,「在既有的時間、特定的空間內,得到最好的教室」,首要原則就是不增加學生與教師的負擔下,透過「藝術型態」豐富教學內容,目前試辦領域包括電影、閱讀、表演藝術及文化資產等。

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各地文化局代表發言踴躍。(記者凌美雪攝)文化部藝發司司長張惠君則補充說明,目前文化部與教育部已建立「文化體驗教育」實驗系統平台,由文化部區域文化體驗教育資源中心(生活美學館)與教育部「藝拍即合(藝教館)」成立中介組織,作為學校與文化相關課程供給者的媒合平台,再由藝術大學、師範大學等體驗教育教案設計輔導支援研發中心修整完成教案,交由資源中心登錄「藝拍即合」,進入媒合系統提供使用。

鄭麗君表示,「文化體驗教育推動」除期望藉此引發兒童對藝術產生興趣與感動;藝文團隊與藝文工作者也可透過體驗課程連結,進入教育體系,增加文化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