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斯特生前分享抗憂鬱 千萬別對患者說這句話

「聯合公園」已故主唱查斯特(右)幾個月前曾和團員篠田麥克接受訪問,大談對抗憂鬱症的心路歷程。(翻攝自BC & Lowy)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搖滾天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日前被發現在洛杉磯自宅內上吊自殺,享年41歲,震驚全球樂迷。多年以來為憂鬱症所苦的他,幾個月前曾和團員篠田麥克接受放訪問,他當時就提到自己多年來對抗憂鬱症的感想,也讓人瞭解如何與憂鬱症患者相處。

訪問影片的一開始,查斯特就提到被憂鬱症所擾,不是像一般人可能只要休息一下,就可重新回到正軌,他表示自己病況嚴重時,甚至不想要有任何感受或情緒:「我當時覺得,全部的人X你媽的,我不喜歡任何人,沒有任何事能讓我感覺到快樂。」他還提到過去幾年間,他好幾次心想放棄這個人生,直到他發現痛苦的情緒,其實都源自個人內心的想法,最重要的是能說出心中的苦,讓其他人能夠接納你,聊完之後心情就會好一些。

此外,查斯特也提到只要是憂鬱症病患,無論他的經歷是好是壞,他們的情況就是一樣糟,而不是說因為另一個憂鬱症患是個無家可歸的街友,你就去比較兩者間的痛苦,強調:「每個人的憂鬱都值得被重視!」用自身的經歷告訴不懂憂鬱症的人,千萬別對憂鬱症患者說其實你的狀況還不是最遭的。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相關影片(影片來源BC & Lowy,如遭移除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