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邵雨薇練就切洋蔥絕技 「童年陰影」笑翻眾人

邵雨薇為演出《極品絕配》,開拍前特地找專業廚師從刀工開始學廚藝。(三立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東森新週五華劇《極品絕配》將於3月3日上檔,女主角邵雨薇這次飾演夜市女王,招牌菜是「咖哩蝦一口堡」,夜市場景選在林口花園夜市拍攝,劇組還特別為邵雨薇搭建了一個一口堡攤位。為了表現出邵雨薇廚藝專精,在開拍前她與劇中另一位旅法大廚吳慷仁,都找專業廚師從刀工開始學廚藝。

邵雨薇發現自己切洋蔥竟然不會流眼淚。(三立提供)

邵雨薇最早開始是學切洋蔥和炸蝦,或許是運氣好,她切了多顆洋蔥竟然沒有眼薰落淚,她說:「我也好奇為何有人切洋蔥要帶透明眼鏡,你們看我不是沒事。」而在實習階段,大廚不知道邵雨薇完全不會做菜,看到她切洋蔥和炸蝦有模有樣,還狂讚她天資聰穎,就連吳慷仁也驚呼不可置信,邵雨薇笑回:「我可是很有天份,只是沒把心思放在廚藝上罷了!」

邵雨薇學廚藝被誇有天份。(三立提供)

邵雨薇透露,以前曾做過蛋糕,但最後竟做成像碗粿一樣;之前上《型男大主廚》錄影也發生過糗事,當時要她拍大蒜,因搞不清楚是要將大蒜用刀背拍打就好,想不到她居然用手掌去拍大蒜,還在現場哇哇大叫,讓大家快笑死,她委屈的說,其實自己不進廚房是有原因的,因為小時候愛洗盤子,多管閒事把盤子打破,結果被罰跪,從此就賭氣不進廚房了。

邵雨薇為演出《極品絕配》,開拍前特地找專業廚師從刀工開始學廚藝。(三立提供)

目前遠離廚房的她,被問到是否認為以後當別人老婆要有好手藝很重要?她笑說;「我覺得未來嫁人會不會做菜其實不重要,不過當有小孩之後就很重要了。」認為自己也許將來生完小孩後,會去上廚藝課,因為孩子要吃媽媽做的菜,還是比較衛生,也讓人放心。」

邵雨薇(左起)、吳慷仁、劉書宏演出《極品絕配》。(三立提供)「小樂」吳思賢(左起)、邵雨薇、吳慷仁、劉書宏演出《極品絕配》。(三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