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3歲靜婷愛惜羽毛 不打算再唱了

靜婷近2年已逐漸淡出舞台,婉拒不少演出邀約。(靜婷提供)

〔記者劉衛莉/台北報導〕靜婷是「黃梅調歌后」,當年大導李翰祥開拍黃梅調電影,幾乎都是由她幕後代唱。就算不是黃梅調電影,當年賣座電影《藍與黑》的插曲《癡癡地等》,或者在電影《山歌戀》、《山歌姻緣》中的嘹亮山歌,都是靜婷的經典代表作,但現今已83歲高齡的靜婷,萌生退意!

黃梅調電影《江山美人》一路從香港紅遍台灣、東南亞,片中插曲《戲鳳》、《扮皇帝》也跟著大受歡迎,靜婷的黃梅調因此風靡整個華人世界。沒想到後來《梁山伯與祝英台》在台上映,又是大賣座盛況,連映好幾個月,幕後代唱「祝英台」的靜婷自是功不可沒,早期甚至很多影迷都誤以為是女主角樂蒂自己唱的;她的唱腔能深入刻劃劇中角色,並適切呈現角色的心情轉折,讓合作多年的李翰祥讚不絕口。

靜婷上個月為已逝音樂家老友周藍萍在台北開唱,左為周藍萍女兒周揚明。(華風文化提供)

這兩年不斷有東南亞、加拿大等地的演出邀約,靜婷都婉拒沒接,她愛惜羽毛,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不像年輕時氣足,不能對不起觀眾,唯獨答應了上個月在台北舉辦的「寶島回想曲─周藍萍經典作品音樂會」,靜婷表示,只是想幫老朋友周藍萍站台,她歌唱生涯中唱最多的就是已逝音樂家周藍萍的歌;演出當天粉絲給了她如雷掌聲,不過她覺得因為感冒唱得不夠好。

自民國56年靜婷因《梁山伯與祝英台》首度受邀來台算起,加上今年1月這場,她前後來台開唱有10次,還曾分別在69歲、75歲年紀時,兩度站上香港紅磡體育館辦個唱,就算如今她礙於年紀大了體力有限、背詞辛苦,不想再唱,也足以讓忠實粉絲回味再三了。

黃梅調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當年在台灣熱映,有人甚至看了好幾遍。(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