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價片酬成重擔 央視點名霍建華周迅撈7.5億

霍建華(左)、周迅《如懿傳》片酬合計約台幣7.5億元。(翻攝自新浪娛樂)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影劇發展蓬勃,光是網路播放流量的點擊就動輒上億次,背後龐大商機相當可觀,但傳出演員片酬近來頻頻飆破天際,成為影視製作巨大的負荷和風險,以近日開機的《如懿傳》為例,男女主角霍建華和周迅片酬加起來共人民幣1.5億元(約新台幣7.5億元),十分可觀。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媒體《新浪娛樂》刊出央視「演員天價片酬」專題,內容指網路播放平台相中明星背後巨大的粉絲效應,爭相邀請有票房號召力的明星,再加上不少外行人也捧著熱錢湧入影視業,他們認為只要抓到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識產權),就能創造巨額利潤,因此有市場號召力的演員,往往成為市場爭搶的稀缺因素。中國現今一部戲劇的製作費,演員片酬就超過50%,一個人拿走一、兩千萬元(約台幣0.5至1億元),已經是很常見的事情,有些甚至60%、70%,而美韓兩國,演員片酬約僅占製作費的10%到30%。

霍建華(左)、周迅《如懿傳》片酬合計約台幣7.5億元。(翻攝自新浪娛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