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思佳歌曲爆抄襲 陳國華認為「不構成」

陳國華(左)認為王思佳(右)的歌曲算不上抄襲。(合成圖,翻攝自陳國華、王思佳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藝人王思佳昨日在微博開直播時落淚,回應網友指責她的歌曲《跳tone》抄襲韓團2NE1的《COME BACK HOME》一事,她說自己並沒有聽過該首歌,但之後聽了真的覺得很像,會請公司要作曲者出來面對。雖然許多2NE1的粉絲對於此事相當氣憤,但資深音樂人陳國華卻表示,其實王思佳的該首歌並沒有抄襲!

王思佳在直播中暴哭澄清「抄襲」一事。(翻攝自王思佳微博)

據《ETtoday》報導,陳國華說,聽過《跳tone》以後,感覺作曲家確實可能參考了《COME BACK HOME》,他認為作曲家說不定是想要做類似的東西,或者是曾經聽過該首歌,腦中有強烈的旋律影響,才創作出《跳tone》,不一定是故意的。陳國華還說,其實我們一般認定的「抄襲」,是指在「旋律」上相似,因此王思佳的《跳tone》整首歌雖然感覺相當類似《COME BACK HOME》,不過並不構成抄襲!而且兩首歌的速度也差很多,因此陳國華認為並沒有抄襲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